【待授翻】【盾铁】生而为人 Blue Lips Blue Veins (Chap 128)

梗概:Tony Stark是钢铁侠。在此之前,他是个有心无脑的家伙;再之前,他是个满嘴胡话不着边际的混蛋;而更久之前,他只是个胆小受怕的小男孩。然而这都无关紧要,因为Stark都有钢铁之魂.

**********************************

04.16 更新

Chapter 128

两个Tony:一个跪坐在地上,另一个手搭在前者的肩上,可能正想扶对方起来。

“Tony?”Steve走过来,“呃,哪个是——”

站着的Tony抬头,嘴角一翘:“不是我,是他,不过这位已经蔫巴了有一阵子了。”

Steve飞快地转头扫视了下周遭,没有其他人。明明黑暗侵袭前他搂得那么紧,可他的Tony还是从他怀里消失,现在正跪在不远处的地上。

Steve上前,问道:“你又是什么?”

站着的Tony——Steve决定管他叫Stark——耸耸肩:“我也不知道,可能也是他吧。”

“Tony?”Steve轻声唤着,“Tony,是我Steve。我们—我们就差临门一脚了。你还记得吗?Tony,你能醒过来了。能听到我说话吗?你—你在听吗?”

Tony听得到,因为他应声抬起了头。“Steve,”他微弱地说,“这—现在是真是的吗?”

“是的,是的Tony,”Steve在他面前也跪了下来,“不,我是说—这里还不是现实,但我来了,会带你出去的。”

“你去哪了?”Tony问,“你之前出现过但又走了,我还以为你不会回来了。”

“你不记得了吗Tony,就在两分钟前我还向你发过誓我们永远会在一起。你成功了,我们差一点就要出去了。你—你现在可以醒过来了。”

Tony眉头锁着,闭上眼,缓缓地说:“我不记得了,什么都记不住。这里……Steve,这个地方很怪。”

“这是第二层,”Steve若有所思,“你是不是忘了你想象出来的那些场景?”

“变了,”Tony有些木然地说,“代码,不太对劲。”

“是绝境,”Steve捧住他的脸,“肯定是你在逐渐清醒了,Tony,加油,就差那么一点了,快醒过来。”

“不,”Stark在一旁说,“我可不觉得你走得了诶。”

Steve瞪着他:“你要干嘛?”

“我?我…我不想离开,”Stark低头盯着自己的指甲,“抱歉,但我根本不想走。”

Steve慢慢起身:“Tony,这里发生了什么?”

Tony吞咽了一下,开口声音依旧嘶哑:“对不起,但他说的对,我们没法离开。”

Steve不解地眨眨眼:“什么意思?”

“你听到了,小Steve,”Stark咧嘴笑着,“Tony跟我是一边的,我们俩可哪都不会去,你可以自己醒过去啦。”

“Tony,怎么回——”

“你错过了不少呢,”Stark摆了摆手,接着说,“这里一开始不止我们俩,还有不高兴和没头脑,胆小鬼他们,”Stark耸耸肩,“现在就剩我了,适者生存,我一直都是最强大的那个,对吧Tony?”

Tony盯着地面机械地点了点头。

“瞧见没,我们俩在这儿挺好的,”Stark笑着朝Steve做了个“点赞”的手势,“有了我,你就没什么用了。Tony只需要我。”

“你才不会这么想,”Steve蹲在Tony面前,“Tony,你并不这么认为对吧。来吧,我们得赶紧走,拜托你快醒过来。”

Tony的睫毛如蝉翼般颤抖着:“他说的对,我只会拖累你,没我更好。”

“我原话不是这么说的,”Stark插嘴,“不过大意差不多吧,讲真的Steve,没了他你能过得轻松多,他可是个巨大的累赘。”

“我配不上你,”Tony嗫嚅道,“你该离开了。”

“然后呢?”Steve语气咄咄,“把你扔在这儿?在外面管子一撤线一拔就让你那么死掉?Tony,你疯了吗?我明白这里是你的潜意识,我也知道自己他妈的没个屁用,没法帮你更多,但你可以——”

“Steve,没关系的,”Tony木然地说,“你可能以为你爱我,但其实不是的。过了几天、几周、几个月,你就会跟大家一样看开了。”

“千真万确,”Stark得意洋洋地说,“最后所有人都会放下,淡忘,向前看,没人会留下来陪我们。毫无例外。”

“不是的,”Steve说,“Tony,我们现在没时间再拖下去了。这都不是真的,你—你和我,我们过得很幸福,就像我之前看到的那个场景。如果你的愿望就是梦里的那样,我可以为你实现。你想和我结婚?那我就跟你结婚,连想都不用想,我可以当场跟你结婚。我没—我没法把Jarvis带回来,我也没办法去改变已经发生的事情,但我可以全身心地爱你。我可以、我也真的真的真的爱死你了。求你了Tony,我爱你。我爱你啊。”

Steve的话彷佛触碰到了Tony心底的某根弦,他轻抚上Steve的脸。“我——”他的声音透着一丝筋疲力尽,好像这一声已经透支了他剩下的感情,他的语气又变得平板,“Steve,你不能永远留在这里。”

“为什么不能?”Steve激动地说,“Tony,你瞧着吧,你不走我也不走;你想就这么废掉,行,也算上我一个;你想自杀,好啊,操他妈的没问题。你想怎么样都行,但你就记着我是绝对绝对不会离—离开你的,因为我爱你啊,只爱你啊Tony。你明白你是我活下去的唯一理由吗?说我自私?无所谓,我就是离不开你,反正你要是死了,我也不活了。”

Stark冷嘲地一哼:“哦得了,闭嘴吧。别打扰Tony了,他有自知之明,不想拖累你。他是在帮你。”

“你闭上臭嘴吧,”Steve喝道,“别再荼毒他了,别给他灌输乱七八糟的谎言。”

“Tony知道自己一无是处,对不对呀Tony?”

“是啊,”Tony了无生气地回答,“我知道。”

“知道我们为什么会这么心知肚明吗?”Stark说,“因为我的存在。因为我是唯一活下来的:快乐最先走了,愤怒消失了,甚至胆小鬼都死了。只有我,雷打不动。”

“那你又是什么个东西?”Steve吼道,“你管自己叫什么?”

“绝望呀。”

Steve回身看着Tony,低声引导着:“别听他的。只要你出来,我们就可以在一起了,可以去实现你所有的梦想:结婚,家庭,好友。我能让你幸福的。”

“不会的,Tony,”Stark背后灵似的出现在Tony身后,浸着毒液的话语源源不断流进他的耳朵,“你知道那都是虚言,一戳就破的镜花水月。想想上次和Pepper是什么个结局?你整颗心都掏给了她,她也说她绝对不会离开,结果呢?她人呢?”

“没错,”Tony悲伤地说。

“我不是Pepper,”Steve咬着牙嘶声说,“Tony,世上有很多和爱人天长地久的人,他们可以幸福,你也可以的啊,只要你——”

“可是Tony啊,你并不是那些人中的一员,”Stark怜悯地说,“你是吗?你从来没感受过什么叫‘幸福’,因为没人爱过你,一个人都没有:妈咪不爱你,爹地不爱你,Jarvis?Jarvis说他爱你而你也那么那么地相信他,可他去哪了呢?Pepper?Ru?他们都离开了。再看看Ty,他也不爱你。Whitney背叛了你因为你根本没把她当回事儿。没人爱你,Tony,也不会再有人会。别再自我欺骗了,早点看清你不会也不配被爱的现实。”

Tony垂下头,声音黯哑:“可是……我想改变这一点,我想要——”

“我懂,”Stark叹息着,“我都懂,这个坎儿没那么轻易过得去不是吗?但Tony你不能再这么矫情下去了,跟别人比一比你幸运多了,至少你有钱有颜。你只不过不是个好人罢了,你可是生产杀人的机器、赚沾着人血的钱啊,Tony,这是罪不可赦。再说了你也不是什么会赎罪、浪子回头的料,你只是一坨无药可救、烂泥扶不上墙的——”

“可是——”Tony颤抖着吸了口气,“可是我尽力了,我试着去做好事去改变——”

“别听他的Tony,”Steve的拇指摩挲着Tony的手背,“那不是你的错:你母亲和父亲只是心里生了病,Jarvis有不得不离开的理由。你想挣脱被摆布的命运,你也尽力了。你才不是无可救药的混蛋,你是个英雄,而有我爱你,我爱你,超级超级得爱你。这些只是你没法控制自己的大脑产生的情绪——”

“躁郁症,”Stark若有所思地说,“玄乎的学名,说白了其实不就是有钱人家的少爷因为缺爱玻璃心的表现么?”

Tony把头埋进双膝间,闷闷地说:“Steve,我不知道该怎么办。”

“Tony,别留在这儿,”Steve轻声说,“求求你别不走,我没法自己活下去。我不…你还不明白吗,外面还有那么多你想要实现的梦想,这个世界还等着你来改变呢。求求你了。”

“改变世界?”Stark说,“Tony,这个世界无足轻重,你更是蝼蚁不如,你从来都只是淤泥里最低等的可怜虫。不管你做什么在世上连个响儿都不会有。Tony,你一无是处。”

“那不是真的,”Steve说,“谁都不会相信这些骗人的话。Tony,你怎么可能是无足轻重的?你拯救了那么多人的生命——”

“还有Steve,”Stark毒蛇一样絮絮道,“Steve并不爱你,你心里明镜的。这么完美的人怎么可能会看上你这个可怜又可恶的垃圾,他怎么可能会——”

“不要听,”Steve厉声,“你算个什么东西?还敢在我这儿颠倒黑白——”

Tony抬起头:“Steve爱我。他可能最后也会离开,但至少现在他是爱我的。”

“他要是会离开那就不是爱,”Stark说,“你心里清清楚楚,所有人都一走了之的。”

“Rhodey从来没离开过,”Tony反驳,“他还在。”

“就一个人?”Stark嘲弄道,“这么多年就这么一个人爱你,就连他以后也肯定会扔下你的,走着瞧吧,一等他结婚了他就会——”

“我太累了,”Tony浑身失去力气瘫了下来,“我没法——Steve,我也不知道我还想不想再坚持下去了。”

“你必须坚持下去。”

“可是太难了啊,”Tony说,“我不——”他仰头直直地看着Steve,“扶我起来。”

Steve赶紧伸手把他拉了起来:“我们走吧,Tony。”

“不行,我走不——”

“大家都在等着你呢,”Steve静静地说,“整个小队都在等你Tony,如果你死了他们怎么办?我说真的,没有了你我都不知道我们该怎么继续下去。”

“顺其自然呗,总能应付过去,”Tony虚弱地说,“大家都是这么过来的。”

“不会的,”Steve柔声说,“难道你还不明白我们已经是一个家了吗?我们没法对失去一个亲人释怀,Tony,你给了我们一个家。”

Tony喉头一攒:“我不配——”

“来看看我的大脑。”

“什么?”

“在上个虚拟场景里你进入Stone的大脑,能看到他的真实想法。来吧,看看我的大脑,告诉我我对你的感情到底有多深。”

“你的…感情?”Tony眨着眼。

“来啊,”Steve催着,“快看看我的感情。你可以的。”

Tony咽了咽喉咙:“我——”

“我爱你,”Steve说,“我能说的只有这么多的。”

Tony闭上眼,手覆盖上Steve的额头。“我…”他的呼吸急促起来,“我、我——”

“看到没,Tony,知道我说的都是实话了吗?”

Tony震惊又无措地向后踉跄了一步:“我——你——”

“Tony别信他的,”Stark嘶声说,“他在骗你,他们都在骗你,大家从来都没跟你说过实话。你是个软蛋,懦夫,没有了我你更一文不值,你不能——”

“我—”Tony开口,“我看到了,我看到了,我看到了!Steve,我明白了,神啊,对不起,我真的真的好抱歉。”

围绕着他们的代码遽然一变,飞速流窜成模糊的绿线。Stark尖叫起来。

“你个白痴!”他吼道,“你把这里弄坏了!傻子!你不能——”

“Steve,”Tony没理他,“Steve我能感觉到了,我可以醒过来了。”

“握住我的手。”

“不!”Stark尖利地咆哮,“不!你不能走!别走!停下来!给我停!”

Tony和Steve面对面贴近,呼吸在两人唇间缠绕。Steve低下头靠在Tony的颈窝间,Tony的手插进他的头发。“对不起啊,”Tony在他耳旁低语,“亲爱的我好爱你。我爱你,我再也不会离开。”

“停下!”Stark痛哭着,“求你了Tony别走啊。Steve,别走,拜托你们不要走,我忍受不了—一秒都忍受不了——”

“他到底是什么?”伴随着Steve的话音,远处亮起白光,“他说的什么意思?”

“我猜,他就是我。,”Tony答道。白光愈近愈亮。

“不要!”Stark捶打着地面,“求求了求求了——”

“抱紧我,”Steve的声音飘渺,“不要松开。”

“永远都不会,”Tony搂紧Steve的头。

白光大盛,尖叫声瞬间消弭。两人悬浮在未知的空间里。

Steve看到了——“全”:弹指间往生了,须臾中万感过。

在这种从未有过的感受中,Tony的一生像剧本一样在他面前展开。

Tony猛吸了口气,半惊半懵地说:“Steve?这是?”

两人把对方抱得更紧些。奇异的瞬间倏然而过,光芒褪去,他们醒了。

Chapter 128 End

2022-04-16盾铁Stony
评论-7 热度-30

评论(7)

热度(3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