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授翻】【盾铁】生而为人 Blue Lips Blue Veins (Chap 127)

梗概:Tony Stark是钢铁侠。在此之前,他是个有心无脑的家伙;再之前,他是个满嘴胡话不着边际的混蛋;而更久之前,他只是个胆小受怕的小男孩。然而这都无关紧要,因为Stark都有钢铁之魂.

**********************************

04.09 更新

Chapter 127

这次潜入后似乎又有什么不同。

Steve认出自己出现在在复仇者大厦的某个温馨房间里。窗外淡淡暮色中纽约的灯火正醒来,一闪一闪点缀在大厦四周像夕落时浮现的繁星。

Steve以前还没见过如此美丽的夜色。

Tony也在。他正跪坐在茶几边,身侧散落着雪片似的图纸,桌上的水晶杯半满着威士忌。

他抬头,咧嘴笑着:“Steve!你回来了!”

Steve诧异地下意识地应道:“嗯我回来了。”他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肩上正扛着一个帆布包。

Tony快步——不,是一路小跑过来——扑到Steve身上,手臂紧紧环抱住Steve的脖子。“我想你了,”他贴着Steve说,“亲爱的,我要想死你了。”

Steve僵了一瞬,然后松手任背包滑落到地上,然后回抱住Tony,一只手插进对方的发间。“我也好想你,”他喃喃道,呼吸间满是熟悉的味道,“我真的好想你啊。”

Tony笑着松手:“你提前回来了,我没想到——”他回头看了一眼茶几,笑容带上一丝羞赧,“我还没来得及收拾。”

Steve不知道自己这是从哪回来,但他一点也不在乎。他拉起Tony的手在对方的唇上印上长长一吻,直到怀里的人几乎要站不稳。“没事儿,”他轻声说,“只要你安安全全的,怎么都好。”

Tony差点沉溺在Steve眷恋的眼神中,几秒后他拍了他一巴掌,打破了两人间难以言述的气氛:“你就是个勾人的小妖精。”他招呼着:“过来坐下,你肯定累了吧。任务怎么样?没受伤吧?”Tony忽然对着Steve“上下其手”检查一通。“这块儿青了,”他的指尖轻轻抚上Steve的颧骨,“怎么弄的?”

“脸上被揍了一拳,”Steve脸不红心不跳地撒谎,“啥事没有。”

Tony放心了,微笑着说:“非常有男子气概。”

“你这么认为?太好了。”

Tony拉着Steve的手把他拽到沙发上。“坐下,”他说,“我去给你倒点酒,想喝点什么?”

“你喝酒?”Steve脱口问道,“怎么——我是说——”

Tony微微皱眉,有点不解:“为什么我不喝?你知道我好那口的。”

Steve不自然地干笑一声:“是啊,你——你可离不开你的酒。”

“你这是话里有话吗?”Tony歪着头把一杯调好的马提尼递给Steve,“Steve亲你知道我不是个我爸那样的酒鬼,”他怀疑地眯起眼,“你是不是撞到脑袋了?”

“什么?没有,”Steve赶紧说,“才没有,我只是,”他温和地笑着,“只是见到你太高兴了。”

他又吻了他一下,然后呷了口酒,手指勾勒着Tony耳廓的形状。

Tony抽开身去,说道:“你怎么怪怪的,搞得我想哭了。”

Steve把堵在嗓子眼的情绪咽了下去,后靠在沙发上:“你研究什么呢?好东西?”

Tony开心地笑了:“新盔甲。打住打住,我知道你要说什么,但我必须这么做——好吧其实也不是必须,但我就是想到了——简单来说,你知道我的盔甲速度很快吧?要是能更快呢?”

“别光图快,安全才行。”

“哦,信我的,绝对安全。”

“你是不是在一边忽悠我一边交叉手指许愿自己说的成真呢?”

“我才没有。”

“没叉手指,那脚趾呢?”

“……你真了解我。”

Steve笑着朝他举杯敬祝:“为了我们俩,干杯。”

Tony手忙脚乱地举起自己的被子,小声地应道:“为了我们俩。”然后一口闷,被烈酒的苦涩蛰得直咧嘴:“噁——老天,太苦了。”

这是一个Tony Stark并不把喝酒当乐趣的世界。Steve不清楚这是怎么一回事,但慢慢摸到了点门路。

“我们周六去大宅怎么样,”Tony跨上Steve的腰,“希望不会让你不高兴。”

“我从来都不介意去那。”

Tony挑眉:“真的?你平时对那里都是避之不及的。”

“你去哪我就乐意去哪。”

Tony小小地皱了皱鼻子,还是有些困惑:“你真的没被撞到头?”

“百分百确定。”

“其实也没什么场合,就是Jarvis想给你接风,你知道他就爱搞这些。我们可以去点个卯就走,他也不会强留的。”

“Jarvis,”Steve暗暗念着这个名字,“怎么他——”

哦。明白了。

“没事,”Steve扬起笑容飞快地说,“好啊,我很愿意去。”

“你确定?”

“当然啊,”Steve说,“我都等不及了。”

Tony嗤了一声:“行了行了,别装过头了啊。”

Steve喝光剩下的酒,扔开空杯子,双手捧住Tony的脸颊。“你真美,”他的拇指摩挲着Tony的颧骨,低喃道,“我爱你。”

Tony闭上眼凑近,抬起手盖住Steve的手背,Steve看到他戴着一枚金戒指。

“我上辈子积了什么德能跟你结婚,”Tony仍闭着眼说。

Steve说不出话来,只是继续抚摸着Tony的脸,然后拉过对方紧紧环抱在怀里。

他不想打破这一刻,不想告诉Tony这不是真的。

“什么都不需要,只是因为你就是你,”Steve说。

Tony受不了似的翻了个白眼:“拜托,你今晚怎么这么肉麻,我再问你一遍,你是不是撞到——”

突然哪里“叮”的一声。Tony皱起眉:“妈的……你可不可以等一下。”

他伸手从裤子后兜掏出自己的手机,眉头紧锁盯着屏幕。

“出什么事了吗?”Steve问。

“呃……”Tony疑惑地眯起眼,“不是。没什么,就是……有点奇怪。没事。”

“是什么?”

Tony抬眼,给他看手机,上面是一条只有三个词的短信:想起来。

“想起来?”Steve问,“你知道什么意思吗?”

“我——”Tony蹙眉,“不知道啊?我该想起来吗?我不认识这个号码。”

“你该问一下Jarvis。”

“Jarvis?Jarvis怎么会知道啊。Pep,你知道这是谁的号码吗?”

一个熟悉的女声在房间某处响起:“Rogers先生,这个号码的记录不明。”

“哼,”Tony说,“那就不管它了。我们刚才说到哪来着,哦对,你说你肯定——”

手机又叮了一下。Tony抓狂:“还没完没了了!”他一边看着手机一边摇着头:“Steve,帮我想想我是忘了什么吗?”

Steve轻轻晃了晃他的手,静静地说:“Tony,你知道这都不是真的。”

Tony不解地瞪着他:“你说什么?”

“这一切,”Steve说,“全都不是真的。Tony,抱歉,但我得提醒你Tiberius Stone用一个叫‘梦视’的机器把你困在了虚拟世界里。你得想起来,这都是假的。”

Tony从Steve腿上站了起来。“你他妈的在说什么?”他质问道,“Steve你是疯了吗?你——你还好吗?是不是出了什么事你瞒着我?拜托你跟我说。”

“Tony,真的你是不会喝酒的,想起来啊:你酒精成瘾,Jarvis也不是真人而是个人工智能,他已经死了,Pepper是你的前未婚妻而不是电脑程序。看到没,这都是假的,都是根本从来没发生的事。”

“Steve,”Tony呼吸沉重,“上中我们俩还参加了Stark工业组织的情侣休养观光活动,一起划了独木舟,还吃了馅饼,记得吗?你还记得我们结婚两年了吗?亲爱的,跟我说说你到底有没有事?别——”

“听我说,Tony,”Steve也站了起来,按住Tony的肩膀,“拜托你先听我说。你明白是Tiberius把你关在这里的,你心底清楚的,你只需要记起来就能出去了,你只要试着——”

“老天啊,”Tony难以置信地摇着头,“你真的吓到我了,Steve你先坐下,我得给Bucky打个电话。你先——先坐下,等我下——”

“不要!”Steve抓住Tony的手腕,“Tony!这不是真的!这个人生不是——”

“Steve,你看看这张照片,”Tony气急,“你好好看看!”他抓过一个带着相框的照片,上面是穿着正装的他和Steve,两人脸上洋溢着笑容。看上去普通无奇,但Steve就是知道他们从来都没拍过这样的相片。“Steve,你跟我说不是真的?说啊。”

“这不是真的,”Steve轻声说。

相框滑落在地,玻璃碎裂。“不,”Tony踉跄着后退,“不不不不。”他两手捂着头,狂乱地扫视着房间。“闭嘴,”他说,“给我闭嘴,你在撒谎,你——”

“你想起来了。”

“我什么都没想起来!”Tony咆哮道,“你——你不是——这全是假的?全都是?你真的爱过我吗?我——我是谁?Steve?Steve这是怎么了?Steve?神啊,Steve我太害怕了,怎么没有人,这里好黑——”

“嘘,”Steve抚慰道,“没事了没事了,你想起来就好,你看你这不就出来了吗。你能保持这样吗?可以留住这个场景吗?”

“留在这?”Tony声音沙哑,“Steve,天啊,我花了多久——”

“没多久,亲爱的没事了。听我说,你能醒过来吗?可以为了我醒来吗?”

Tony闭上眼,握住Steve的手,呼吸愈发急促,最后喘着粗气摇摇头:“不行——我——有什么不对劲,我醒不过来——”

房间的墙突然出人预料地裂开——这怎么可能?墙外唯一存在的就是虚假的纽约啊?

Steve和Tony被飞起的灰尘呛得直咳嗽。来者不善,Steve下意识地把Tony护在身后,透过烟尘,他看到了落锤破碎机的那个大金属球。

一个人大笑着从破碎机的黄色操作仓里走下来,随意地拍了拍身上灰。

不。

“抱歉呀把这里搞得这么乱,”Tiberius回头看了一眼身后的残垣断壁,撇了撇嘴,“我只是想来个隆重的登场。”

“Tony,”Steve说,“把脑袋清空,什么都不要再想象了。”

“别赖我,”Tony嘶声说,“你是傻了吗,想谁我都不会想他——”

“Tony?”Type的目光绕过Steve,恶劣地笑了,“你在?你当然会在,只是没想到会在这儿……你又能怎么办呢。”

“你怎么——”

“一群蠢蛋,”Ty懒洋洋地说着,往残存的吧台方向走去,“我真没想到你们居然会觉得我会离开这里。”

“你跟我说的——”Tony刚开口,Ty一挥手,像关掉音响似的让Tony剩下的话戛然而止。

“我跟你说的东西多了去了,”Ty挑眉举起酒杯,“但你猜怎么着?都是骗你的。Tony,你是我的,永远是属于我的,世上没有任何人或事可以改变这一点,Steve更不可能。”

“哦?”Steve不屑,“你怎么知道?”

“因为啊,”Ty简短地回答,“你也出不去了。”

Tony全身一震,目光在Steve和Ty之间逡巡,然后生气地张嘴开骂,但却完全发不出声音。

“取消静音,”Ty随意地挥了下手。

“操你妈的,”Tony骂道,“你个缺爱的变态下流痞子,你他妈的有什么毛病,怎么能——”

“静音,”Ty又让Tony闭了嘴,随即翘着二郎腿在沙发上坐下了,“你想不想听?”

“听什么?”Steve抱起手臂,“听你说你是怎么心理扭曲的?怎么需要治疗?或者是我会怎样空手把你的脑袋敲开?”

Ty狂妄地大笑起来。Steve突然失去对自己身体的掌控,像具被黑了的机器人自主地也走到沙发坐下来。“你难道以为这东西没有无线远程连接的功能?拜托老古董,这都2016年了,我开发出来这玩意就是为了大规模地进行精神操控。”

“怎么操控?”

“纳米机器人啊,就和你现在血液里的那些一样,”Ty笑着说,“我猜Whitney是不是告诉你们Tony是这里的操控者?她是个蠢婊子,怎么不想想如果Tony真的能操控,他早就能自主醒过来了。老天,她一直都是个白痴。”

“Whitney是这个骗局的一环吗?”Steve能感觉到自己的血都要沸腾了,他握住Tony的手,质问道,“她骗了我们?”

“公平来说,她也不知道自己在局中,还以为自己知道的是真相。我告诉她了我能说的,而她自以为在帮你们。她果然是个危险因素,”Ty的眼神滑到Tony身上,“她太爱他了。”

“所以呢?”Steve问,“怎么,你的计划就是把我们关在这儿?”

“唔,我的计划是把Tony关在这儿,就当是给我自己的奖励,懂吧?让他老老实实地离场靠边站,我开心,HYDRA也开心。可我们又一寻思,怎么不来个一石二鸟呢?我跟Whitney说唯一的脱离法就是让另一个人进去把人带出来……果然,队长你就上钩,来到了我这个小天堂。”Ty耸耸肩,呷了口酒。“你看,双赢吧。接下来就看局势的发展了,说不定他们会让我杀了你。在那之前,”Ty大手向四周一挥,“随便你来。”

Tony捏了捏Steve的手,指了指自己的嘴。

“让他说话,”Steve不满地说。

Ty挑眉:“好啊。说吧,亲爱的。”

“Ty,你不能这么做,”Tony像生怕Ty变主意似的飞快地说,“拜托,你不能这样。我不——我不知道该怎么说服你让你明白——”

“接着说。”

“这不像你,”Tony说,“对吧Ty?Ty,你这是怎么了?你…你还是个孩子的时候…你和我…我们一起上学的啊,还记得我们小时候吗?你是不是遇到什么事了?是不是?拜托了,Ty,我知道你以前不是这样的。你不能杀了Steve,也不能把我关在这里,你——”

“Tony,我能,我也这么做了,”Ty的目光柔和下来,“我知道现在你还接受不了,但别担心,我保证你很快都会忘记的,忘掉这些就没事儿了,Anty你就会重新好起来,放心吧。我可以给你任何想要的东西,什么都行。说吧,”Ty站了起来,“告诉我你想要什么,我就为你实现。你想飞翔?想干一炮?不想再做噩梦?我可以消除你那些不堪回首的记忆,比如Howard,比如Obadiah和十戒,我——”Ty压低声音,在Tony面前单膝跪下,“如果你想的话我可以让你忘掉虫洞。”他牵起Tony的手,在指节上虔诚地一吻:“怎么样?你甚至不会记得Steve和盔甲,你并不需要他和它们。Tony,我可以给予你永恒的安宁和幸福,他又能给你带来什么?”Ty看向Steve,谴问道,“有什么是他能给而我不能的?”

Tony吞咽了一下:“真实,Ty,他能给我我想要的,而不是逼我要的。”

Ty怒极抽回手,准备给Tony一巴掌,却又慢慢把已经举起来的手放了下来。他起身,说道:“就冲你这句话,我们下一站去狮子窝之类的地方吧,会很有意思的Tony,是吧?我让你被狮子们分食?或者让Steve替你然后让你在一旁眼睁睁看着?你觉得怎么样?”

“我觉得你有病,”Tony平静地说,“我也觉得你可以对我们为所欲为,但我们绝不会屈服。”

“‘我们’”Ty嘲讽地重复道,“我们,我们我们,好么,花花公子知道回头是岸了是吧。Anty,不管你愿不愿意,你都是我的。你亲爱的队长要退役啦,”他对着Steve说,“你想去哪?重新被埋回冰层下?我可以进入的大脑然后直接把你送回到那个活人墓里。或者…唔…这个点子不错,Barnes怎么样?我让他一遍一遍地杀掉你?哈,有个更好的,我让你一遍一遍地杀掉他怎么样?知道什么叫百无禁忌吗?我可以让你用五十种不同的方法自杀,你说呢?”

“我说你下地狱去吧。”

“Tony,过来,”Ty说完,Tony的身体听从指令站了起来,他恼火地啧了一声。“亲我。”

“我不,”Tony抗拒着,但还是不受控制地倾过身子吻上了Ty的嘴,而对方一直挑衅地盯着Steve。

“来吧Tones,”Ty依旧乜着Steve,“我想你再多用些舌头,来个——唔嗯。”

Tony环抱住Ty的腰侧,身体紧贴上后者。唇齿相交的滑腻声在阒静的空间响起,而全程,Ty像看笑话似的一瞬不瞬地觑着Steve。他结束了“热吻”,拉过Tony的头在他耳畔嘀咕了什么,Tony听后恼了。

Ty保持这一姿势,顺毛似地揉着Tony脑后的头发:“瞧见了吧队长,什么叫为所欲为。你想一遍遍地杀死Tony玩玩看吗?肯定有趣。老天,我能让你干、让你开眼界的事太多了。”

“住手,”Tony和那股看不见的念力叫着劲儿,“Ty不要这样,求你了,他什么都没做不是他的错,别—别折磨他。”

Ty叹了口气,手指绕着Tony眉上的一绺卷发,嘟囔着:“我喜欢你头发这样放下来,让我想起来你小时候的样子。”

Tony把他的手扇开,再次说:“别伤害他。”随后压低了声音:“求求了。”

“求求了?”Ty说,“求我吗?Tony你会求我吗?求我放了你的好队长?”

“你让我做什么都行。”Tony小声说。

Ty端详着他,眉头微蹙,然后狠狠扇了他一巴掌,力气大得直接把Tony拍到了地上。“你!”他咬牙切齿地朝Steve一挥手,把Steve像个破玩偶似的直接扔到房间的另一头,“你毁了他!

Steve撞到墙上不禁一声闷哼,他撑着膝盖站了起来:“我没有,只不过是你个丧家犬眼红罢了。”

“你—”Ty揪着Steve的衣服,“你知道你毁掉了他吗?没遇到之前他是那么完美,而现在——”他对着Steve的脸就是一拳,Steve多年都没感受过这么狠厉的拳风了,“——他不爱我了。”

“别赖我,”Steve咬牙承受着Ty雨点般的拳头,后来被打倒在地,头狠狠磕在地上。

“住手!”Tony在身后尖叫着,“Ty!等下!别打了!!”

“‘别打了’,”Ty嘲弄地鹦鹉学舌,下手更狠,一脸扭曲地直接把Steve的鼻子打断,“‘啊,等等,住手啊Ty,求你啦’,你给我闭嘴,”他扭头对Tony呵斥道,“你根本不知道你惹我生了多大的气。放心,等我料理完他,我会好好调教调教你,你给我等着Stark。”

他踹了一脚Steve的肋部,Steve脱力地躺在地上动弹不得。Ty完全把他当沙包一样捶打踢踹,脸、身体和四肢一处都没被放过,对方盛怒下想直接用脚把Steve的每一根骨头都踩碎。

“住手!”Tony喊着,“Ty警告你他妈的给我马上住手!”

“警告我?”Ty讥讽道,“你警告我?说得像是你能——”

Ty被一股大力扯着肩膀抵到墙上,Tony气喘吁吁地攥着他的衣服:“你个白痴。”

“你怎么能——”Ty刚开口就被Tony掐上了脖子。

“你真有把绝境卸载了吗?”轮到Tony咧着嘴恶意地说,“有吗?真的有吗?因为我现在可是在源源不停地接收着信号呢,Ty,满格的信号。我现在觉得自己上房揭瓦不在话下呢,Ty你说怎么样?”

他揍倒Ty,骑在对方腰上,吼道:“没料到这个是吧?”

“等等,”Ty一口气差点没喘上来,“Anty你先—别——”

“我在想啊,该怎么好好招待你呢,”Tony故作思忖,“嗯……喂狮子怎么样啊Ty?你不是很喜欢吗?或者把你冻在冰里?你有什么害怕的东西吗?有吗?”

“你怎么不去找找看,”Ty呼哧呼哧地说,“去啊,看看我到底害怕什么,Tony。查看我最大的恐惧啊,Anty。”

房间沉默了下来,只闻Ty沉重的呼吸。Steve拼命忍着浑身差点被拆散的疼痛,而Tony像Ty之前那样检索着对方的大脑。

片刻后,Tony静静地开口:“你以为这就给了你做出这些事的理由?这就能成了你和HYDRA沆瀣一气的借口?Ty,那是HYDRA啊,那是纳粹啊,他们——我简直不知道成为他们一员的你到底还是不是人了。”

Ty咳嗽了一声:“我爱你啊。”

“我觉得你其实没法去爱什么,”Tony缓缓地说,“Ty,我很同情你,但我得告诉你你根本不知道什么是爱。”

“那就杀了我,”Ty破罐子破摔,“来啊,趁着机会赶紧杀了我啊。”

Tony凝视了他一会儿,然后起身来到Steve身边:“你怎么样?来,我来治好你。”

一句话的功夫,Steve的痛苦消失,残破的身体完好无损,也能自由活动了,于是起来站在了Tony的一旁。Ty用手肘支起身子,继续说:“来吧,杀了我。”

“我得醒过来,”Tony自语道,“我该怎么醒过来?”

“放我们出去,”Steve怒视着地上的人,“失去力量的你已经黔驴技穷了。”

Ty咧着嘴:“我宁可烂在这儿也不会让你们出去的。”

“那你就是世上最大的傻子,”Tony的手心突然出现嗡鸣着的狐射炮,“如果我在这里杀了你,现实中的你还能不能活?”

“我也不知道。”

“好吧,”Tony说,“看来我们只能摸着石头过河了。”

空气在狐射炮明亮的白光中凝滞了。

“好吧,”最后Ty妥协地举起手,“行行行,你赢了,你个混蛋。我走,我走行了吧。”

“别信他的,”Steve低声说,“杀了他。”

Tony转过头看着他:“你真想我那么做?”

“换做是他的话,二话不说就会干掉我们。”

Ty依旧投降的姿势地站了起来,声音疲惫:“不玩了,没花招,Tony你可以搜搜我的大脑,就知道我没骗你们。”

Tony慢慢地降下了张开的手掌:“出去了你会被追捕的,我没法不让他们抓你。”

“我知道,”Ty顿了一下,“趁你还能进入我的大脑,你能告诉我一件事吗?”

Tony眯起眼:“说吧。”

“是真的吗?我能吗?去爱?我是不是—有什么问题?你能看到吗?”Ty的语气带着一丝绝望,和他的人设相当不符,“我对你的感情又是什么?”

Tony沉默了片刻,看向Ty的脑海:“是……我觉得用你的话来说是‘爱’,可是Ty,你对‘爱’的定义不同,那不是真正的爱而是偏执,是嫉妒和占有欲。你想做的不是爱我而是打败我。”

Ty点了点头:“跟你不一样,跟你亲爱的队长也不一样。”

“嗯,跟我们的不一样,”Tony说。

Ty深深地望着Tony,然后张开嘴想说什么,但又吞了下去。“你是个好人,Anty,”最后他只是这么说了一句,还没等Tony回味其中的感情,对方就消失了。

Tony看向Steve,吞咽了一下:“这就行了?”

Steve试着用自己的意识让自己醒来,隐隐碰触到了什么:“我想应该是。”

“那我——我可以吗?能醒过来?”

“你得试一下,Tony,”Steve握住他的手,“就—就是一个念头,跟自己说要离开这里。”

Tony皱起眉:“出事了。”

“怎么了?”

“有什么——好像不太对劲。”

“Tony?Tony你是什么意思?”

Tony浑身一战,扔牵着Steve的手,混乱地说着:“别走——天啊,这是怎么了?我要去哪?”

“Tony,”Steve大喊,“Tony到底怎么了?”

“别离开我,”Tony扑到Steve身上,“和我在一起。”

“我永远会和你在一起,”Steve说,“永远。”

光忽闪着熄灭,浓重的黑暗吞没两人。Steve从未如此害怕过这样无形的黑暗,只能紧紧抱住Tony,全身心地祈祷不会弄丢他。

漆黑中Steve以为自己瞎了,但忽然又意识到自己还能看到Tony,和环绕在对方身上的一缕缕荧绿的代码。

他之前来过这儿。

只不过上次这里只有一个Tony。

而不是两个。

Chapter 127 End

评论-5 热度-26

评论(5)

热度(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