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授翻】【盾铁】生而为人 Blue Lips Blue Veins (Chap 129)

梗概:Tony Stark是钢铁侠。在此之前,他是个有心无脑的家伙;再之前,他是个满嘴胡话不着边际的混蛋;而更久之前,他只是个胆小受怕的小男孩。然而这都无关紧要,因为Stark都有钢铁之魂.

**********************************

05.17 更新

Chapter 129 第八部

飘飘乎乎的感觉就像是从一个长长的、沉沉的小憩中自然醒来,神清气爽。

Tony没睁眼,微微蹙眉咂了咂嘴,嘴巴里干涩涩的。打了个哈欠,他一翻身就撞上了具缓和和、墙一般结实的身躯。嗯,是Steve,小火炉似的Steve,身上有点发冷的Tony凑上去,像只烤着火满足的猫一样从喉咙后发出轻笑。

“来,”Steve的声音嘶哑但听上去特别高兴,“再给你盖一条毯子。”

Tony带着鼻音迷迷糊糊地道了声谢,卷着羽绒被和多加的毯子蹭到Steve身边,舒服极了。

---

再次醒来时他还是倦怠极了,但这回他把眼皮撬开了条缝,翻了个身。那堵温热的“墙”不在,身侧空荡荡的。不过有人正坐在他的床边。

女人微笑:“醒啦,Tony。”

Tony迷登登地眨了眨眼,一时间没反应过来是谁。是——哦!是Carol,她在,太好了,Rhodey肯定会超开心的。

“轮到我陪护,”她说,“别害怕,你还没彻底清醒,为了不让你……我们给你打了镇静剂。”

Tony一点都不慌。挺好的,他完全不在意现在这样像在云朵上漂浮的感觉。他又闭上眼,下一秒就睡着了。

---

可是下一次就没这么惬意了。他站在那个房间里——Ty就是在这里饶有兴趣地抽丝般把Tony的脑子搅浑,一点点剥离出他的恐惧。而此时屋子里密密麻麻全是蟑螂,Tony蜷缩成一团也挡不住它们爬到他身上头上、钻进他的鼻孔。Tony恶心得要死,甚至都没发现有人其实已经把他叫醒,还贴心地将垃圾桶端过来让他吐到里面。

“吐吧Tony,”Natasha顺着他的后背,“没事了没事了,Anton。”

“怎——”Tony懵了,他这是醒了?还是Ty又在耍他?他脑子一团浆糊,只是想吐,吐得浑身发抖。他在哪?这是怎么回事?

“Tony你在大厦自己的卧室里,Steve在吃晚餐,明白了吗?你想要Steve过来吗?我去叫他?”

“Steve,”Tony强忍下一阵阵袭来的眩晕,“是的,我要Steve。”

Tony歪头倚着Natasha的肩头,听到她应该是对着Jarvis嘱咐了什么。她的手指轻轻梳过他的头发,就在柔和的低喃安抚声几乎把Tony再次哄睡时,Steve走了进来。Tony立马伸手去够他。

“别怕别怕,”Steve迎上来,“只是个噩梦罢了,Tony。”

“陪着我好吗?”Tony忍着呕吐欲,“Steve他们给我下药了,我现在脑子一团浆糊,我不——我不要了。”

Steve摸索着他的头发:“好的,没问题,我们知道了。Tony你之前一直在做噩梦,所以我们才给你打了镇静剂,以防你醒来一时转不过弯来吓到自己。”

“事后诸葛,”Tony不满地嘀咕道,Steve闻言轻笑出声。

“来,过来,”他对Tony说,“Nat,没事了,去Buck那边吧,我来就好。”

Tony的眼皮千斤重,他头靠着Steve:“我饿了。”

“先睡,早上起来你就可以吃饭了。”

“插我身上那团导线哪去了?”

“我们给卸下来了。虽说可以吃东西,但恐怕你得先从简食开始慢慢来,让胃先适应一下。”

“然后我们就可以去外面了是吗?”

Steve吻了下他的头顶:“你想干什么我们就干什么。”

门口传来抓挠声,Tony一僵:“什么——”

“别紧张,”Steve说,“是狗啦。来,狗,过来,Tony醒咯。”

狗呼哧呼哧地蹦到床上,在Tony腿上绕着圈跑,把头拱到他胳肢窝下面,又对着他的脸一通舔,之后打了鸡血似的在跳下跳上、追着自己尾巴绕圈跑、猛蹭Tony、再绕圈跑之间反复跳跃。终于,鸡飞狗跳好一阵子后,这坨过大过重的毛团在他腿上消停下来,两只爪子还不知足地搭在Tony肩膀上。

“狗!”Tony开心地笑着,“哦,好孩子,我想死你了,你想我了吗?看上去是想了。”

“从你回来它就没从你床边离开过,”Steve随意地挼着狗的脑袋,“赶都赶不走。”

Tony忽然放心地舒了口气:“老天,是狗,这里确实是现实。狗没…它从来都没出现在Ty构造的场景里。”

“你还会混淆现实和虚拟吗?”Steve小声地问。

“还有点,时不时吧,”Tony躺了回去,狗还趴在他腿上,“会好的。”

“嗯,”Steve同意,“会好的。”

---

第二天早上,Steve带着Tony上楼到公用活动厅和小队重聚。Tony穿着件旧MIT的卫衣和运动裤,脚上套着厚袜子,趿着拖鞋。他的头发油乎乎的,身上味道也不太好闻,整个人像是被从鬼门关拖回来的。

但他完全不在乎。不过像是所谓的“近乡情怯”,搀着Steve的手臂搭电梯往活动厅去的他,心不知怎么扑通扑通地跳。

一进门,迎接他的就是把耳膜都震疼了的巨大欢呼声。怎么这么多人?啥时候小队扩充到这个规模了?他,Steve,Natasha,Bucky,Bruce,Clint,Thor,Pepper,Rhodey,Carol,那是——那是Jane?擦,Whitney居然也在。

Tony半随意半尴尬地挥了挥手,其实心里着实对如何跟大家相处发懵。Steve扶着他在Rhodey身边坐下,后者也正鼓着掌。“Tones,”他嘴唇嗫嚅似有千言万语,但最后只是摇着头说,“你他妈的真是个幸运的操蛋玩意。”

“没错,”Tony坦然承认,然后对着桌上的食物诧异地眨眼,“呃,我—Steve不是说了只能吃简单的——”

“别听他扯淡,”Clint一溜身坐到他旁边,“Tony,要我说啊,你是想放开喉咙敞开肚皮开塞,大不了就是会吐一场呗;还是想可怜巴巴地吃五片消化饼干。我要是你啊——”

“我快饿死了,”Tony对着一桌子的琳琅满目:煎蛋、面包、薄饼和华夫饼、糖浆和番茄酱,甚至还有滋滋冒油的薯条;番茄奶酪,咖啡橙汁,蘑菇旁边是巧克力榛果酱、蜂蜜、鹰嘴豆泥和果酱。看到还有第六大街上那家面包房他爱吃的芝士软面包卷,Tony伸手拿过一口咬下——啊啊啊啊啊神啊,是谁特意跑去给他现买刚出炉的,还热着呢。

Pepper站在他身后,轻轻抬起他的头靠在自己的肚子上。“你啊,”她低头对上那双大眼睛,摇了摇头,“我说什么才好…明明都不是你的错…Tony啊。”

“股票咋样了?”他问。

Pepper一时没反应过来。“你简直不可理喻,”她弯腰亲了一下他的眉毛,然后抹了抹他的脑门,感叹道,“老天啊。”

“别搭他的茬,”Rhodey说,“Tony,公司股票很他妈的好。吃你的煎蛋吧。”

“嗯嗯嗯嗯,煎蛋,”Tony转移了注意力。

“我们都很想你Tony,”在桌子对面坐下的Bruce声音还是令人心安的平静,“看到你活蹦乱跳的大家都很开心。”

“我也觉得能在现实世界里无拘无束地活蹦乱跳真是太好了,”Tony咽下嘴里的食物,埋头咬了一大口薄煎饼,一边竖起大拇指一边含糊不清地说,“嚎呲(好吃)。”

“食不言,”Pepper“老母亲”模式上线,手还熨帖着Tony的额头,“我先去冲个澡,一会儿见。”

Tony嘴巴里占着薄煎饼,从喉咙里咕哝了一句“待会见”。他瞥见另一边,Natasha和Whitney两人端着咖啡小声嘀嘀咕咕讨论着什么。

Whitney套着件看着像Clint或Bruce的大衬衫,松松地绾了个丸子头,眼圈青黑。她像是感应到了Tony的视线,跟他对视了一眼,又飞快地移开了目光。

“我们准备罩着她,”Rhodey粗声粗气地说,“她最终还是想帮你的,所以作为回报我们决定……”

“不怪她,”Tony盯着自己的盘子说,“她也是没办法。”

“Tony,那她也是犯了大傻。”

“五十步笑百步,我们谁没犯过傻?”

Rhodey闻言点点头:“倒也是。”

Tony捧着杯子,目光躲闪着Rhodey:“呃……Ty他……有消息吗?”

“没有,”Rhodey静静地说,“丁点都没有。”

“你能…我是说,我们能把他保护起来吗?或者至少收押他,关进监狱什么的,就——只要不让HYDRA控制他。”

“你怎么会觉得他——”

“他放我走了,”Tony说,“至少他有意无意地搞砸了他们的计划,尽管有机会但他没杀掉我和Steve。他们会把他灭口的,”Tony心一揪,忽然难受得想哭,“我真的,真的——我不想让他死,Rhodey。”

Rhodey在一旁沉默了片刻后开口:“到时候看情况再说吧。”

“不行,”Tony说,“我们得比他们先找到他的下落。”

“Tony,我才不会为他浪费人力物力——”

“我们又不缺人力物力!我们——”

“缺的是时间。接下来三天我们要清洗掉四个HYDRA基地,根本没有闲工夫去找——”

“可我们人多啊,”Tony说,“你看有你,我, 还——”

“Tony,你现在的状况哪都去不了。”

“还有Steve,Nat,Clint, Bucky,Thor,Whit和Bruce。我们只要出一两个人就行,找到他就——”

“可要是有人在收押他的过程中受伤了怎么办,Tony?到时候怎么办?我们不能——哎哎哎,别呀,Tones,别这样。”

Tony都没意识到自己已经哭了,他抬手一模才发现自己脸颊湿润:“我—我……”

“给,”Bruce动作迅速地递过一张餐巾纸,“别操那份心了。”

Tony用纸巾擦去挂在脸上的泪水,周围还在交谈说笑的众人没注意到这个小插曲。“我—”Tony颤抖着吸了口气,“我不—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不希望他死掉,毕竟他也不是什么好人。只不过他—他曾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不能眼睁睁地——”

“他差点就杀了你,”Rhodey以他一贯不失稳重的关切语气说出残酷的事实。

“Jim,假如是你想杀我我也不会希望你死的。”

Rhodey无奈地摇摇头:“行,那他差点杀掉Steve呢?这怎么算?他加入的是HYDRA,HYDRA啊Tony。那帮人在幼儿身上做人体实验、公然上街绑人——”

“我清楚,”Tony从喉咙里挤出,“我都知道!我只是不想——”

“嘿,”Steve随意地走过来,“你们在说什么呢?”

Tony瞪了Rhodey一眼,抿上嘴,故意说:“没什么,瞎扯呢。”

“呵呵,来这招是吧,”Rhodey小声嘀咕着转身走开。

Steve一头雾水。"诶……"他说,“怎么了?对了,Tony,Jane也来了,想跟你打个招呼。”

Tony扭头冲她扬起微笑,在对方亲了亲他的双颊时问好:“嘿,你好呀。”

“Clint给我打电话让我帮着做筹备工作,”Jan轻快地说,“Steve得陪你这个睡美人,大家都忙得脚不沾地,”她叹了口气,“HYDRA可不放假啊。”

Tony嗤了一声:“可不是。”

“我一般不走这么大众的路线,”Jan环视着周围乱哄哄的人群,“不过我可以适应习惯。”

“哦是吗?”

Jan耸了耸肩,微微一笑:“试着看嘛。”语毕,她眉头一蹙:“我说啊,你这也太埋汰了吧。”

Tony叹了口气,搅和着盘子里的鸡蛋粗声嘟囔:“多谢夸奖,亲。”

“你感觉怎么样?”Steve贴着他的耳朵小声问,“累了吗?想回床上躺着就回去。”

“我挺好,”Tony说着给桌子下的狗喂了一块水煮蛋,“我想去看看梦视。”

Steve盯着他:“你是说——”

“那台机器,我想拆了把它研究明白,然后再一把火烧了。”

“哦。”

“没错。”

“可以安排上,”Steve挑眉,“你等一下,我去问问Buck他把那东西放哪了。”

“好,”Steve拍了他肩膀一下,让Tony微微怔忡,后脖子窣窣发麻。这里到底是哪?这——神啊,这都是真实的吗?大家都聚在一起,这么开心——Ty不会编出来这样的场景对吧?对吗?Tony凝视着面前的餐点,色彩开始旋转着失真。怎么回事?他无法——

潮乎乎都湿润感从被粗粝的舌头不停舔舐的指尖传来。狗。狗在桌子下舔他的手。虚拟场景里从来没出现过狗——不管是Ty扒开所有恶心的事让Tony看的时候,还是骗Tony让他以为自己已经自由了的时候,狗一次都出现过。所以这么说——

Tony向后靠在椅子上,让狗跳到自己的腿上,开心地呼哧呼哧把尾巴甩来甩去。“老天啊!”Clint惊呼,“你有没有想过现在可能不是逗它的时候?”

“Tony这狗也太巨型了吧,”Carol倒是面不改色,“什么品种的?”

“金毛,”Tony答道,语气带着一丝家长在自家孩子被说不好时的不满。

“你确定?”她说,“我以前也养过一条金毛,可我敢发誓连这条狗的一半大都没有。”

“他是个大宝宝,”Tony说,“就是——就是大了点嘛。”

“说实话,我也从来没见过金毛能长到这个体型,”Steve回来了,“只是因为你每次都较劲不高兴听这话我才一直没吱声。”

“我才没有,”Tony反驳,“嘿!你们别笑,他只是看着大,毛多显得而已。”

“行吧,你说什么就是什么Tony,信你的,”Steve点点头。

狗一爪子踩到Tony的盘子上,得意洋洋地甩着尾巴。

“我可以去看看梦视吗,Steve?”

“现在?”Steve问,“不能再等等?”

“我累了,只想赶紧解决它好眼不见心不烦,我讨厌总得惦记——”Tony清了清嗓子,“我不想让它再存在。”

Steve点点头,扶着Tony站了起来:“还走得动吗?”

Tony耸耸肩:“让我靠着你吧。”

两人坐电梯去了机器所在的楼层。

“你想让我把它挪到工作间那里吗?”Steve问,

“不用,”Tony说,然后甜甜地问,“能帮我拿把锤子嘛?”

Chapter 129 End

最后一部啦,还有十多章就完结了~~

2022-05-17盾铁Stony
评论-5 热度-59

评论(5)

热度(5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