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授翻】【盾铁】生而为人 Blue Lips Blue Veins (Chap 39)

梗概:Tony Stark是钢铁侠。在此之前,他是个有心无脑的家伙;再之前,他是个满嘴胡话不着边际的混蛋;而更久之前,他只是个胆小受怕的小男孩。然而这都无关紧要,因为Stark都有钢铁之魂。

****************

这是我非常喜欢的一章,还记得当时看的时候这章让我哭得够呛……翻译的时候到最后又泪目了QAQ

日更三连发,找回了刚开始翻译时的手速,就是手指有点痛orz明天应该不会更新,有个party,下个星期大概也要开始打工什么的,速度能稍慢下来吧,但会尽量更新

Chapter 39

就这样,新年时Tony搬到了加州,为了一个崭新的开始,将过往抛弃在身后。Obie决定将SI迁至马里布而不是洛杉矶,所以Tony也在马里布安置下来。

“一切都势头大好啊,孩子,”Obie倒了一杯酒说道,“加州是个好地方。”

名义上,二十一岁的Tony,是这座跨国巨型公司的CEO。人们怎么称呼他这种人来着?天之骄子,哈,没错,他就是那个天之骄子。

不过这些其实一点都不难。他参加会议,听听董事会有什么点子,然后他就用自己的双手去把这些想法变成现实。简简单单,一目了然。他发现自己算是个天才,以前他从没觉得自己有多聪明,而现在他一人担当起武器设计和研发的工作——真的,只他一人——然后创造出一个又一个奇迹。神来之笔

Tony喜欢他的工作,真的真的很喜欢。他在这个领域掀起了一场跨时代的革命,所有人跟他比起来仿佛来自上个世纪。每次他要律师准备新的专利文件时,他几乎都能看到Obie的垂延欲滴和同行们的捶胸顿足。

三年后,Tony成为武器行业新的代名词。

这也让他一举成为了个大名人,粉丝无数,美国总统就是其中之一。很多孩子给他寄信,告诉Tony他们是多么感激,因为他的发明在战场上保护了他们的父亲。Obie爱他爱到不行,人们恨不得排着队舔他的鞋底。Tony爱死这种感觉了。

当然,这也让他树敌不少。

比如同行。比如因为炮火失去亲人的家庭。比如自由党人。

但那都无所谓,随他们怎么说,但在这些武器的威慑下没有哪个国家有挑衅的勇气。那些骂他是谋杀犯、死亡商人或是资本败类的人,随便骂;Tony也不会回骂,因为事实是,如果他或是其他武器商不再提供这些枪炮,那这些人就去在红色国家的统治下哀嚎去吧。

他也花了些精力管理Maria Stark基金会。Tony不爱他的母亲,这一点不会改变,但他愿意让这个慈善基金会继续发挥其良好的作用。

Tony真的,真的热爱他的工作。

或许,这只是因为有生以来第一次他是受人尊敬的,第一次有人注意到了他的才华,第一次他真的做成了什么。

最终,他决定把家建在马里布,一个真正的家——他以前从来没有过家这个概念,因为不管在哪里他都像个过客。

他猜在某个平行宇宙里他大概会成为一名建筑师,由他自己设计的这个家成为了他的至宝:开放的空间,原始的石料配合着大片大片晶透的玻璃;没有橡木,没有传统的天鹅绒,没有深沉到压抑的暗红,那些会让他感到窒息恨不得挠墙的元素统统不要。整座房子俯瞰大海——专属于他一人的一片海,幼时曾和Ty还有Whit嬉戏徜徉的一片海。

马里布就是他的家了。

Tony终于可以住在一个终年阳光灿烂的地方了。

他爱这个家:广阔的私人海滩上泛起的海浪,他游泳潜水晒日光浴;他修了一个和大海联通的标准泳池,健身房和spa,想到了什么就建什么。他要把这个地方填得满满的,满满的都是他的

当然,家里他的最爱还是那个深入地下的工作车间,里面有他需要的一切,连他大学时期那个本来是作为实验室助手而做的、但基本上是一堆傻兮兮的废铁的机器人都运过来了。

不过还不止这些。Tony研究人工智能技术有段时间了,之前算是MIT课程的一部分,那时他就有个想法,但受编程还有信息存储空间不足的限制,一直没有什么突破。

但是现在,他编程,编程,再编程,像编织DNA一样堆积起一行行的代码。搬入这个新家的第一天晚上,他开启了主机和各处的麦克风、摄像头以及音响。他的孩子,他要迎接他自己的孩子了。

外面夜色深沉。Tony没去看时间,大概是凌晨吧。

“来吧,”他带着一丝狂热喃喃自语道。如果他成功了,那他会掀开人类历史的新一页。Tony Stark,世界顶点的革新家,“来啊,加把劲你这没用的。”

加载……加载……加载的时间太长了。

是不是有病毒?说不定他不小心植入了某种病毒,说不定他的代码写错了。妈的,一个小错误就会毁了一切。

焦躁等待中他一口气喝了三瓶啤酒,然后又喝了两瓶,好吧,他现在基本已经醉了。“快点啊,快点啊,”他一边念叨着一边逐行检查是否代码里有bug——

“编译完成,”突然一个声音响起。

Tony吓了一跳。回过神来他眯起眼:“编译……完成?”

“编译完成。启动中。”

音响中传来静电的噪音,回荡在偌大宅邸的各个角落。Tony不由地后退了一步。

“嗨?你好?”

寂静。

“呃——”

忽然,音响爆发出一阵极为刺耳尖利的嗡鸣,几乎要震破Tony的鼓膜,而这个声音并没有要停止的意思。“啊!”他捂着耳朵尖叫着,混乱中玻璃杯摔碎在地上,“停下来!妈的停下来!”

巨大的噪声还在持续着,Tony的脑袋要爆炸了,为什么停不下来——

“消音!”他大叫道,“消音!”

寂静。

他大口喘着气,躺倒在地上,碎玻璃扎着他的后背。

“他妈的什么鬼?”他像是刚跑了百米冲刺一样上气不接下气。

“请输入指令。”

Tony一翻身坐了起来:“你是什么?”

“请输入指令。”

那个声音像电话留言提醒一样带着机械的质感。会不会是他的,会不会是……他创造的那个?

“嗨,”Tony开口,然后又慢慢地重复一遍,“嗨。”

“输入:‘嗨’。声音识别【创造者】。请输入指令。”

Tony吞了吞口水:“我的名字是Tony Stark。”

“句法错误,编译错误【创造者】Anthony Stark,Edward。”

“对了,”Tony说,“我想起来了,当时编程的时候我输入的是那个名字,对吧。”

“对的:Anthony Stark,Edward。”

“不是,那——”Tony眨眨眼,“那只是一种表达方式,并不是真的疑问句。”

“输入:‘表达方式’,收集数据……收集完成。Tony Stark【创造者】。”

“我的名字是Tony Stark,”他尽量耐心地重复了一遍。

然后,一切就这样开始了。

“你的名字是Tony Stark,”声音说。

Tony目瞪口呆,他创造的这个东西,它在……

它在学习。

Tony可绝对没赋予它这个能力。

“执行,呃,”Tony摇摇头,“执行对象:灯。指令:关闭。”

灯灭了。

“指令:开启。”

灯亮了。

“哇哦,”Tony难以置信,“妈的。”

“定义:‘妈的’。”

“那只是一种表达方式,”Tony又说了一遍。

“表达方式即为无形态。”

“不是的,”Tony说,这个对话已经远超他的理解速度了,“表达方式是某种行为,你用某种行为来表现某种东西。”

“Tony Stark表现‘妈的’。”

“我是用语言来表现我的情绪,我没有表现‘妈的’。”

“收集数据,请稍等。”

Tony揉揉眼睛,他到底做出了什么。

“完成。表达方式无具体形态。表达方式:表达。表达:表示,显示。数据有待补充。请继续完成初步设置。”

Tony皱起眉:“什么?”

“日期和时间。”

“呃,”Tony挠了挠头,“时间,2:23。日期,1994年5月27日。”

“用户称呼:【创造者】Tony Stark。”

“很好。我的名字是什么?”

“Tony Stark。”

Tony咧开嘴:“棒极了。”

“定义:名字。”

“名字就是,呃,”Tony挥了挥手,“就是用户称呼。”

“更正。名字:Tony Stark。请输入用户称呼。”

“我不明白你什么意思。”

“名字:Tony Stark。用户称呼:不明。请输入。”

“那就,”Tony摇摇头,“叫我Sir好了。”

“输入。名字:Anthony ‘Tony‘ Edward Stark。用户称呼:Sir。”

“神啊,”Tony为“它”的学习进化欣喜若狂,“这太他妈牛逼了。”

“请输入指令。”

“好吧,”Tony的呼吸有些不稳,“好吧,来,我们接下来要做的是给你一个特定的声音,懂吗?”

“我可以说话。”

“你当然会,”Tony骄傲地说,因为这个“它”居然用了“我”来指代自己,“我是说得给你一个像人一样的声调。”

“等待指令。”

“是啊是啊,你先等着。“

给它Tony自己的声音?算了吧,他已经听够了。

或许某个名人?某个有名的、他又能马上取得使用其声音许可的人——

其实他从纽约的大宅带了一些录像带到这边来,没什么特别的用处,只是想放在离自己近一些的地方,以防万一而已,并不是要——

他可以这么做吗?

Tony向后一倒,无视掉那种被人窥探的感觉,因为从现在开始他每时每刻都在被“观测“着了。

呃,他会适应的。

坐起来,他在一个箱子里翻找着设备。Tony知道他有他需要的一切,只要装好就行。

调试好设备以后,他开始播放。这并不可悲,他试着告诉自己。

他清清嗓子:“准备好了吗?”

“等待指令。”

“很好,把这段存到你的语言盘里然后复制成你自己的声音。“

“输入:接收音频。”

录像带里是一个他大约四岁时的视频。

“Toony,”Jarvis一个音节一个音节地慢慢说,“Tooony,来看着我,今天可是为了给你录像哦。”

小Tony眨眨眼,抬起头,手里玩着Tony现在还有点印象的两个小玩具卡车。

看来,这份视频是他们为了弄清为什么他还不会说话而录给心理专家看的。Tony此前并没看过这卷带子。

“Tony,”Jarvis又说,“Tony,你也来说说你的名字呀。”

但小不点儿只是坐在那里,彻底无视了Jarvis。

如果不是因为他此时难过得无以复加,Tony可能会觉得这一幕很搞笑。

“Tony,”另一个声音出现,“Tony,来叫爸爸。”

他并不记得这一段。

爸爸,Tony,来,说爸爸。”

他试着回忆到底为什么小时候不会说话,为什么就是不肯张嘴。脑海中有遥远而零碎的幼时记忆,仿佛老电影一帧一帧的画面:某条走廊、被谁抱在怀里的触感、掉落在大理石地面上粉红的冰激凌……但他就是想不起来为什么他不肯说话。

“见鬼,”Howard说,“Ed,到底是怎么回事——”

“给他点时间,Howie,”Jarvis的口音依旧优雅,“他总会开口的。”

“如果到最后也没呢?妈的,要是我儿子是个哑巴呢?”

“你难道想让他的第一句话是脏话吗,Howard?”Jarvis低声训斥,“不想帮忙你就走吧。”

Howard大声叹了口气。“Hey,Tones,”他再次尝试,“你在这儿干什么呢啊?”

Tony把卡车举起来给爸爸看,指了指卡车的轮子,然后把车放到了地上。

“没错,”Howard说,“很好,那你能……说一说为什么卡车会动吗?”

小Tony叹了口气,只是抓着卡车在地上沿着“8”字滑动。

“你脑袋里究竟在想什么啊,小家伙,”Howard无奈,“到底怎么了啊。”

Jarvis叹息:“或许就先这样吧。”

“不太好吧。”

“他会没事的。”

“真的?”Howard哼了一声,“我得喝一杯——”

“不,你别喝了。再说,Einstein四岁时也还不会说话,还是六岁来着,我记不清了。”

Howard挑眉,似乎有点被逗笑了,Tony从没见过他这样的表情:“真的?”

“是啊,绝对没错。”

“你知道我可是和Einstein一起工作过。”

“你以前说过。”

“傻帽一个。”

“也就你这么想,是吧?”

Howard轻笑:“我是说社交方面,完完全全一个猪队友。”他叉着腰,低头看着小Tony。

“你们当时是在造原子弹,也并不需要什么社交技巧。”

Howard的脸色阴沉下来:“别提这个了,别提了。”

“Howie——”

“Maria哪去了?”Howard叫道,“把他领走吧。”

“Howard!”

他的父亲挥了挥手走向摄像机:“关了这东西吧,够了。”

“Howa——”

画面终止了。

Tony就这样坐了一会儿,沉思着。

他死了。他的父亲死了,他的母亲死了,而且——

而且Jarvis也死了,对吧?

他那么想念他。

Tony决定不再去想。

“都存好了吗?”他向天花板发出询问。

“音频录制结束。等待进一步指令。”

“好,看看你能做到什么程度,”Tony依旧坐在地板上,“你听到视频里的第一个声音吗?你接收的第一条音频,我想让你提取那个声音然后变成你自己的。”

“请稍等,运行中。”

寂静。Tony的头开始跳着跳着疼起来,他有多长时间没睡觉了?

又是一阵静电的噪音流窜过房间,Tony赶紧捂上耳朵,准备迎接新一轮噪声攻击。

但依旧寂静。

Tony放下手,清清嗓子:“J——“,用力吞咽一下,”Jarvis?”

然后,那个优雅而圆润的英伦腔,带着如此熟悉、如此真实的声调,在空气中震动泛起涟漪。

“Sir.”

Chapter 39 End

评论-6 热度-95

评论(6)

热度(9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