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授翻】【盾铁】生而为人 Blue Lips Blue Veins (Chap 114)

梗概:Tony Stark是钢铁侠。在此之前,他是个有心无脑的家伙;再之前,他是个满嘴胡话不着边际的混蛋;而更久之前,他只是个胆小受怕的小男孩。然而这都无关紧要,因为Stark都有钢铁之魂。

**********************

Chapter 114

元旦不久前的一天Ellis辞职了。深感被骗、精神疲惫的民众涌上街抗议,抨击政府的运动轰轰烈烈一直持续到二月;警察纷纷罢工,军队也不再听令;每天都有人被捕,孩子们上不了学。一片混乱中,复仇者们也分身乏术。本来应该在跨年夜为迪拜大厦举行的剪彩典礼Tony也不得不推迟,而Steve则跑去参加白宫门前的游行活动。

Steve想而易见地成为运动的领导人,毕竟他代表了曾经辉煌的美国。复仇者公开发表了他们对HYDRA绝不容忍的立场后,Tony也彻底卸任SI工业科研部部长一职,专注于搜寻HYDRA然后把他们轰成渣渣的事业。

即使这样,但Tony依然很开心。

白天陪伴在Steve旁边,注视着他在台上对公众发表演讲;晚上温存在Steve身侧,感受着他揉捏自己肩膀的手掌和温柔的晚安吻。血淋淋的战斗日常中这样的宁静片刻更加可贵:比如和队友吃顿安静的晚餐,比如Rhodey向Carol求婚,比如Natasha和Bucky挽着手,无言的交流和理解。

三月里这样的一天,Bucky小声地唱起了歌,Natasha枕在他腿上,他的金属手指轻轻卷弄着她的头发;旁边Steve昏昏欲睡,头一点一点滑到Tony的肩膀上;而眼下有些乌青的Clint已经悄然睡去。

日子在这样的艰苦中过得飞快。

即使这样,但Tony依然很开心。

一天晚上,Steve腹部中了弹片住了院。当然,和常人比他恢复得很快,但还是休息了一个星期。

Tony永远都不会忘记他醒来、看到自己陪在他身边时说的第一句话。

“都值了,”刚从麻醉中醒来的Steve声音沙哑,“我被困在冰里的岁月、经历的所有伤痛,都值了,”他咳嗽了一下,“我从冰里醒来一开始的那段日子特别难,我不清楚自己是谁在哪,不清楚都发生了什么。我好害怕,怕得要死,甚至都不敢出门买吃的。我怕啊。但现在我觉得这些都值得了,因为我挺了过来,然后遇见了你。Tony,我们拥有了彼此,拥有了最重要的东西。”

Tony的爱意几乎要溢出来,但他什么都说不出,只是握住Steve的手。

********************

后来有天晚上,Tony独自回到两人的公寓。Steve今天感觉上周脱臼的肩膀有点不舒服,于是护士让他在医院过夜,再做些其他的体检,没什么特别的,只是例行检查而已。Tony心情不错:Steve没什么大问题,新任总统似乎人还不错,终于柳暗花明了。

但是一进门,就看到沙发上有个不速之客。

带着面具的女人。

Emm……。

不管给外人印象如何,Tony其实是个善心的人。这女人黑了他的电脑偷走了绝境,但又用绝境救了自己一命——Tony对她不知该作何想。

“你怎么进来的?”他把脱下的外套搭在手臂上,不在意地问,“我猜大概像上次你偷代码时那样?”

女人站了起来,一言不发,摘下了面具。

就这样。

“Whitney?”Tony愣住, “Whitney?”

“看到你这么惊讶我都有点失望了。”

Tony没法——

“是你?”他的声音都发尖,“你窃取了绝境?是你做了——你——?”

“听我说,”Whitney打断他,“嘿Tony,回神好吗?对,都是我做的,但你现在得听我——”

“等下,”Tony捏了捏鼻梁,“你是那个面具女?也就是说……你怎么进来——我的神啊,你怎么隐藏得这么好?我根本没看出来你还有这身功夫。我以为……自从我确诊精神障碍之后你就再也没联系过我,我以为你……”

Whitney抓着他的领子晃了晃他,咬牙切齿地说: “闭嘴行吗?就……给我闭上嘴听我说,Tony。你的大厦,迪拜的那座,你得赶紧剪彩开启。”

Tony不解地眨了眨眼: “为啥啊?”

“别管那么多,”Whitney的声音发抖,“就当是为了我好吗?”

Tony轻轻搂着她的头:“亲爱的,这事我没办法,我说了不算。”

“你想的话总会有办法的,”Whitney说,“我知道你可以的。”

Tony回退了一步:“Whit你不能——你现在就是个谜,我一点也不了解你了,不知道你是什么身份也不知道你……为谁卖命。”

“不是HYDRA,”Whitney说,“你只要明白不是他们这一点就行了。你必须得马上开启迪拜大厦,必须,”她的眼睛突然充满了泪水,“求你了,为了我好吗。”

“我不能为了你这么做。”

她摇着头,轻声恳求:“如果你信我的话,你会的。”

Tony很想说我根本不信任你。

可是。

“你是怎么破解我的代码的?”

“入侵计算机对我是家常便饭,”Whitney低声说,“而我又太了解你了,不难试探你的安全代码。”

“安全代码的作用就是为了防止入侵。”

‘我知道,“Whitney说,”但你总爱轻信朋友。”

“而你现在还想让我相信你?”

“我救过你的命。”

“可Whitney……你戴着个面具,像扮演着义务警员似的到处跑……我没法——”

“哦,这跟你做的有什么不同吗?”她生气地说,“去你妈的吧,”摇了摇头,她平复了下情绪,“听着,赶紧开启,懂吗?马上就做,因为——我不能跟你讲原因但我需要你信我一次。”

“好几个月不见上来就提这么大要求啊。”

‘Tony,”Whitney轻轻摸着他的脸,“我骗过你吗?我故意给你使过坏、坑过你吗?”

Tony吞咽了一下:“你知道什么内幕。”

她点了点头:“赶紧开启大厦,必须那么做。”

然而,那就是一切崩塌的起点。

Tony总是轻信他的朋友。

Chapter 114 End

评论-5 热度-50

评论(5)

热度(5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