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待授翻】【盾铁】生而为人 Blue Lips Blue Veins (Chap 115)

梗概:Tony Stark是钢铁侠。在此之前,他是个有心无脑的家伙;再之前,他是个满嘴胡话不着边际的混蛋;而更久之前,他只是个胆小受怕的小男孩。然而这都无关紧要,因为Stark都有钢铁之魂。

**********************

Chapter 115

Steve不知道Tony注没注意到自己现在的形象:咬着拇指,头毛凌乱,耳朵和肩膀间夹着手机,歪着头打电话——说实话,这模样还挺可爱的。

“是,”他说着,“我知道Pep,你以为我不懂?我知道媒体会怎么说,我都习以为常了。不,我不需要人字拖!那不是——哦,哈哈哈,行吧。”

Steve有点好奇地挑起眉毛,Tony打发他似的朝他摆了摆手。“好,”他接着说对电话说,“行行行,我都会照做的。你能再争取一下吗?你确定?老天Pep你真神。对,我知道。好了,我也爱你——当然是纯洁的友谊之爱。是的,他对我很好——你是我老妈吗?我知道她不在了。行了不聊了,我挂电话了啊,我真的要挂了啊。你想说就接着说吧,但我反正是要撂了。”

“哔”地一声挂断后,他把手机扔到沙发上,叹了口气。

“我对你好吗?”Steve坐到他旁边,问道。

“非常好,”Tony轻声笑着,亲了他一口,然后呼了口气,靠在他身侧蜷起身,头枕着他的胸口。

“我要把迪拜大厦的剪彩提前,”最后他开口。

“什么?!为什么?”

Tony支吾着:“没什么为什么,Steve,我只是——是时候启动它了,已经拖得够久了。”

Steve怀疑地眯起眼:“Tony,这理由完全不够充分,考虑到HYDRA还活跃着,还有——”

“那我就部署双倍的安保,”Tony说,“有备无患。”

Steve低头看着他:“你还好吗?”

“怎么?”

“就……这个决定很……轻率,”Steve清了清嗓子,“呃,那个……绝境……你之前说它能辅助调节你的情绪,现在还起作用是吗?”

“我没抽风。”

“我只是想确认一下而已。”

Tony盯着他看了一会儿,小声说:“知道有你关心真好。”

Steve手指勾着Tony的头发:“Rhodey和Carol定好日子了吗?”

Tony叹了口气:“七月份。”

“夏日婚礼呀。”

“准备在我Hamptons的庄园举行,地点很好,僻静,还有海景。”

“你是伴郎。”

“当然了。”

Steve嗯了一声,揉着Tony的后颈:“最近大家都凑成一对一对的了。你和我,Clint和Jan也差不多,Carol和Jim是肯定的,Buck和Nat……我是说不准他俩是怎么回事了。”

“我觉得他俩算是炮友以上情侣以下的关系,没到那么认真的程度。”

Steve皱眉:“知道么,昨天我们聊了会天,超级古怪。”

“和谁?Nat?”

“不是,和Buck。”

“哦?”

“我和他一起查看你给我的那张地图的时候,我说了句‘就像以前’要不就是‘往日重现’什么的,然后Bucky他,”Steve揉了揉眼睛,“我也说不清Tony,他好像笑了,然后说‘放在以前,我才是有脑子看得懂地图的人’,真的就——老天啊,”Steve说,“那一瞬间就好像一切都恢复正常了一样,我甚至都被逗笑了,因为确实他说的没错……但我不——”

“我懂。”

“然后等我反应过来的时候,那种感觉就消失了。我试着重新找回来,但他就只是……又变得阴沉了。”

“他和Natasha很配。”

“是吗?”

“我生病的时候她有一次跟我说,她之所以不去约会是因为她找不到合适的人,我是说——你懂的,没多少人能接受得了她的日常。”

“说的是。”

“而Bucky就能。Natasha也被洗过脑,而她没有变成他那个样子。她说……她也不知道自己还会不会找回原本的自我,但她知道自己现在某种程度上‘愈合’了。或许……Steve,或许Bucky以后也会这样的。Natasha她最懂。老天,他们俩都还那么年轻,这对两人都好。我之前跟你说过,现在我再说一次:就再给他点时间,他会明白的。”

“我知道你说的对,”Steve亲了下Tony的额头,“我——算了,没事。”

Tony满意地嗯了一声,清楚这一轮是自己大获全胜。Steve喜欢他露出的那种小小的窃喜和满足的表情,像只吃饱喝足晒着太阳的小猫。

看到他嘴角上翘,枕在他腿上、向上看着他的Tony眨着眼瓮声瓮气地问:“咋啦?”

“没什么,”Steve收起有些揶揄的笑容。

“我没说让你不笑啊,”Tony埋怨道。

于是Steve咧嘴一笑,身子向下滑去,头靠在沙发背上:“所以说Clint和Jan,他俩凑成一对儿了?”

“嗯嗯,”Tony说,“她是个特别好的女人。”

“又是经验之谈?”

“拜托,我们当时就是毛头小子和丫头。”

“我没别的意思呀。Clint——Clint似乎为她神魂颠倒。”

Tony笑了起来:“不觉得有点萌吗?”

“很萌,”Steve一本正经地说。

Tony咯咯笑着:“妈的他就像是个陷入热恋的青春期小子一样。”

“热恋,不错的词啊。”

“我就是希望——”Tony没说下去。

“你就是希望什么?”

Tony耸耸肩:“我也说不清,就是希望她以后不要移情别恋伤她的心。”

“你觉得她会那样?”

“他们之间的差别其实挺大的。Jan她可以说是纯种‘白富美’,而Clint他……正好相反。”

“嗯,”Steve微微蹙眉,“倒也是。不过话说回来,你家世显赫高不可攀,我来自纽约布鲁克林的贫民窟,照你那么讲的话我们也门不当户不对啊。”

“说对的,”Tony承认道,“非常对,”然后他咧嘴笑了起来,“我就喜欢你对我摆出‘布鲁克林野蛮范’的架子。”

“而我喜欢你对我上流社会‘虚与委蛇’的样子。”

Tony轻声笑着吻上Steve:“用词还挺文绉绉的嘛。”

**************

周末他们谁都没搭理,共度二人世界,爱谁谁。

Steve早上起来准备做早饭给Tony端到床上来。Tony过意不去发起抗议,觉得平时Steve干得活够多了应该自己来做才对。然后Steve一针见血地指出Tony的烹饪技术真的可以“泣鬼神”还是敬谢不敏了,除非他们真的想早餐就吃意大利面——那是Tony能做的唯一可以入口的料理。

于是最后他们决定烤些点心。过程很有趣,而且Tony发现自己做饭不行但居然还挺擅长烘焙的,他说那是因为就跟做化学实验一样。当然他把面粉撒的到处都是、厨房一片狼藉:可见,Tony当初选择深造物理而不是化学很有可能就是因为以他这德行,在厨房里摆弄面粉都能这样,换成各种的危险化学试剂,那场面就不会美好了。

两人烤好了蛋糕坯子,Steve开始裱花。他在正中画了半边盾牌拼接半边弧反应核,有点蠢有点幼稚,但最后的成品实在是太漂亮,两人都舍不得吃,于是只好又烤了个蛋糕。

特别开心。

稍后他们带着狗到中央公园遛弯,坐在池塘边看鸭子悠悠然。没人来打扰他们。体型过于庞大的狗就趴在Tony腿上。

Steve皱眉,看着它:“它怎么还在长啊,我觉得该长到头了吧。”

“才接近一年吧?”Tony挠着它=狗的耳朵,不管路人对它投来的奇怪眼神,“可能它的成长期还没结束呢。”

Steve眨眨眼:“Tony,你是瞎了吗?”

“啥?”

“这狗太大了。”

“所以呢?可能它就是骨架大。”

“不对,”Steve后仰了些仔细打量着狗,“Tony,它简直就他妈的跟头狼一样。你怀里这只是披着‘人类挚友’的皮的狼啊。”

“你们这些人怎么都这么爱说三道四的啊,我就是喜欢它这个体型,抱着有安全感。”

Steve嗤了一声:“行吧,我就是说说。或许你该带它去看下兽医,查查到底怎么回事。”

“它只是大了点而已,”Tony坚决地说,“就像我天生就矮些一个道理。别说这个了。”

于是Steve没再继续这个话题。对Tony而言,对狗出言不逊基本就跟种族屠杀一样罪不可赦。

********************

夜深时,两人带着高潮过后的余韵,心满意足地赤裸着躺在床上。

Steve侧躺着,指尖点着Tony原本伤疤累累的胸口:“我们什么时候告诉大家?”

“告诉谁?”Tony懒洋洋地问,绕弄着Steve的一绺头发。

“公众和媒体啊,”Steve回答,“告诉他们我们俩的事。”

Tony僵住:“你说啥?”

Steve抬眼看着他:“透露给媒体,向大家宣布我们在一起了。”

Tony眨眨眼,吞咽了一下:“我们……不一定非得跟他们说这个。”

Steve皱眉:“但我觉得他们该知道的。”

“干嘛非得让他们知道?好让他们从中作梗吗?”

“从中作梗?”Steve不理解,“嘿,我知道你为什么会这么想,但实际上他们根本做不到,掌控我们之间感情的是我们自己又不是他们。”

“我们之间的感情,”Tony缓缓地重复着,“Steve……Steve,你知道公开出柜的后果吗?”

“至少肯定比我小时候那年代要强。”

“但还不是能被理所当然接受的。让我再说明白点:你知道一个CEO公开出柜的后果吗?”

“你不是同性恋,是双性恋,而且你也不是CEO了。”

“那都不重要,”Tony机械地应道,“因为在媒体眼里我还是,是……是一个掌门人,形象代表,懂吗?外人不——不能让他们知道。”

Steve坐了起来:“不能让他们知道?我们俩的事?”

“我们自己知道就好,”Tony有些急切地说,“好不好,Steve,别糟蹋了。”

“别糟蹋?”Steve难以置信,“别糟蹋?!Tony,我不想向全世界隐瞒我爱你这件事,而且不管影响多大最终都会过去的,人们会看淡。再说,别忘了我可是美国队长,我也跟你一样代表了某种身份的啊,你以为我就什么都不担心吗?”

“真不敢相信你居然这么天真,”Tony也火了,坐了起来,“你居然真以为一起会那么简单,‘从此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Steve,你知道……知道我之前经、经历的那些破、破破事吗?你知道那、那些媒、媒体都、都他妈的怎、怎对待我的吗?你想让他们再一次——”

“你不用这么小题大做的,”Steve打断他,“我知道了。”

“小题大做?”Tony无语了,“我才没、没没……你闭嘴吧。”

“那到底是怎么的?说实话啊,你是觉得可耻吗?”

“我们的关系,可耻?不!当然不是!我只是……只是不引以为豪罢了,我——”

“不引以为豪?”

“不是!我不是那个意思!我是说我不……我不是那种自豪坦然地公开性向的人,但我为我拥有你、拥有我们之间的感情而自豪。”

“所以呢,怎么着,照你这么说我其实只是你的什么收藏品吗?”

“别断章取义了行吗?”Tony站了起来,“别故意歪曲我的话!Steve你这样子跟他们那些人没什么两样。”

“那到底是什么意思,”Steve说,“嗯?你不觉得可耻,但你又不想让任何人知道,因为你害怕,你怕别人会怎么说你。我觉得你这样很懦弱,你连捍卫自己的信仰都不敢。懦夫。”

这个词仿佛千斤重横亘在两人之间。泼出去的水,说出去的话,Steve想收回来都晚了。火气上头时口不择言一直是他改不了的毛病。他不是那个意思,Tony当然不是个懦夫,他不敢公开是完全可以理解的;而且他说的也对,Steve很傻很天真,他们不能就这么直接向全世界宣布两人在一起了。这个世界没这么善意也没那么简单。

Tony吞咽了一下,低声说:“我怎么会以为……你会跟他们不一样。我怎么会以为——怎么会……我——”他摇摇头,看向一边,“衣服,我的衣服呢。”

“Tony——”

“没关系,”他转过身去。

“不,怎么可能没关系,我不是那个意思。”

“你上次也这么说。‘不是有意的,不是那个意思’,但你就是这么想的不是吗?在你眼里我就是——就是个……”Tony吞咽了一下,“懦夫。然后你改口说‘不是那个意思’,可你就是那个意思。”他套上了裤子和毛衫,“Steve,所有事不是非黑即白的,醒醒吧,该回到现实世界来了。”

“我明白的,”Steve说,“我只是正好在气头上,好吗?我以为你不是真的想要我,只是想找个人陪你——我以为你不想公开是因为我不配。但我错了,我太蠢了。”

“你以为我是那么想的?”Tony低声问,“你以为我居然会是那么看待你的?Steve,我想要的只是——只是有人来爱我,有那么难吗?我只是——”他背过身去,“今晚可算真相大白了不是么,终于知道你心里到底是怎么想的了。”

“不是的。”

Tony闭上眼:“我要走了,我得……一个人静静。”

“Tony——”

“拜托了,Steve,”Tony喃喃道,“让我好好想一想。”

“你不用这样,”Steve说,“我就是他妈的一时嘴快没经脑子,懂吗?别走,求你了,不要总是这样——跟我好好谈谈行吗?”

Steve其实没有真正理解Tony的内心,他以为自己能看透Tony的想法,但其实他也是雾里看花。

“没关系的,”Tony说,“我就——我就是去大宅待几天,理理脑子。没事的。”

“你别就这么走了,”Steve追着他到门口,“听到了吗,Tony?你不能就这么……一走了之,不能这样啊。”

Tony皱着眉顿了下一下,转过身来,盯着他:“我不会一走了之。”

Steve眨了眨眼:“那你这是什么?”

“我——”

“逃避,就像以往那样又要逃……知道么,或许我说的没错,你就是个懦夫,Tony。因为你想让我爱你想被爱,而且我又一遍又一遍地告诉你我爱你——可是我现在开始觉得你才是问题所在。知道为什么吗?你根本不让别人了解亲近你,只要他们靠过来你就开始找各种各样的借口告诉自己他们为什么不该接近你,你是怎么个坏人,你是怎么个拖累。然后你歪曲他们的行为他们的话,来印证自己的想法。草你妈的,不是怎样的好吗,你很好,你比你想的要好得多。我爱你,我他妈的爱你啊。我不在乎我要说多少遍,但你要知道如果一直这样下去总有一天我会开始质疑自己到底会不会走到你的内心、到底他妈的值不值得。Tony,你才是问题所在。”

看着Tony的脸色,Steve知道自己一语中的。

但最后Tony还是离开了。

Chapter 115 End

评论-6 热度-40

评论(6)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